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西青區疫苗接種暖心服務延續到家中 為老人開通接種“綠色通道”

2021年12月15日09:4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老人開通接種“綠色通道”

  “不到10分鐘就打完了,沒想到這麼快。現在感覺挺好的,從一進門就有志願者陪著,幫我們登記各種信息,特別方便。”近日,在西青區辛口鎮新冠疫苗接種點,居民李加蓮和老伴兒在志願者的悉心攙扶和幫助下,順利完成了疫苗接種,貼心的服務讓老兩口感到心裡暖暖的。

  辛口鎮為60歲以上老人及身體不便人士專門開通了疫苗接種“綠色通道”,全程都有志願者引領,而這樣的暖心服務一直延續到老人家中。

  為了掌握老人接種后的身心健康情況,辛口鎮專門成立了由鎮、村居及醫務人員組成的疫苗接種三人工作小組,逐戶對完成接種7日內的老人上門回訪,目前,日常入戶量達60戶。

  辛口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還組織疫苗接種隊走進老年公寓,為行動不便的老人上門接種。接種前,醫務人員仔細詢問老人的身體狀況、既往病史以及飲食自理情況等,並為老人測量血壓,對符合接種條件的老人進行接種。

  “歲數大了不敢出門,現在大夫上門服務,真是太感謝了!”接種完“第一針”,馨和老年公寓一位96歲老人說。(記者 王音)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