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居民醫保報銷優化調整 去兒童醫院看病能報銷

2021年12月15日09:4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兒童醫院看病能報銷

天津市醫保局、市衛生健康委12月14日發布《關於做好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門(急)診就醫報銷工作的通知》。

《通知》中明確,持續實施基層定點醫療機構傾斜報銷政策,參保居民在簽約的基層醫療機構門(急)診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居民醫保支付比例提高5個百分點,最高支付限額提高200元,並給予簽約機構40元家庭簽約服務費支持。

《通知》調整優化了二級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政策,參保居民在二級定點醫療機構門(急)診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按規定納入居民醫保報銷,無需本人事先選定一家機構作為定點就醫報銷機構。

《通知》確定了有序放開三級定點醫療機構門(急)診報銷,參保居民在我市三級綜合醫院、中醫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的門診(不含腸道門診、發熱門診)就醫,需選定一家作為定點就醫報銷機構,發生的費用居民醫保按規定報銷。其中,參保居民2022年起首次就醫的三級醫院默認為本人第一次選定的定點就醫報銷機構,年度內可以變更一次。記者查詢發現,我市三級醫院中包括了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等25家綜合醫院,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等6家中醫醫院,天津市腫瘤醫院、天津市兒童醫院等21家專科醫院及天津市中西醫結合醫院。

參保居民在我市三級綜合醫院、中醫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的急診、腸道門診、發熱門診以及在我市三級專科醫院(含海河醫院)門(急)診就醫,無需事先選定一家作為定點就醫報銷機構,發生的費用居民醫保按規定報銷。(記者 廖晨霞)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