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二級以上醫院口腔科均可接診 孩子看牙不必扎堆

2021年12月15日09: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孩子看牙 不必扎堆

  近年來,天津市衛健委持續完善“一老一小”重點人群健康服務體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仍有一些家長反映兒童口腔科挂號難的問題,在昨天播出的《公仆走進直播間》特別策劃“向群眾匯報──2021委辦局長年終訪談”特別節目中,市衛健委主任顧清和相關負責同志就這一問題作出回應。

  家長楊女士反映,天津市公立醫院設有兒童口腔科的本來就不多,市口腔醫院兒科一號難求,幾乎挂不上。市兒童醫院和市第二兒童醫院的號也很難挂,“我早上6點拿著手機倒計時‘秒殺’,不到兩分鐘號全沒了,隻能挂到一周后的號。”楊女士說,要是孩子遇上個急症,牙疼得厲害,根本等不到一周后,隻能選擇私人兒童牙科診所,但價格貴得驚人。希望市衛生健康部門可以出台相應舉措,解決兒童口腔科就醫難問題。

  在直播現場,顧清表示,家長要改變現有的觀念,兒童看牙不必一定要去兒童醫院或者口腔專科醫院,天津市二級以上綜合醫療機構大多數設有口腔科,也可以對兒童給予專業治療。針對家長們的需求,該委也會進一步調整工作安排,方便兒童口腔患者就醫。

  市衛健委醫政醫管處處長溫曉清介紹,現在市民觀念裡,生病比較傾向於去專科醫院治療,其實綜合性醫院各個科室的醫療資源配備也很專業,其口腔科同樣可以解決兒童牙科問題。(記者 韓愛青)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