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做好60歲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萬名醫務人員進社區進家庭進醫院

2021年12月16日09: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萬名醫務人員進社區進家庭進醫院

  記者12月15日從天津市衛生健康委獲悉,為維護老年人身體健康,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發生重症和死亡的風險,我市啟動開展“萬名醫務人員進社區、進家庭、進醫院”工作,做好60歲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服務,進一步構筑我市高質量免疫屏障。

  據介紹,我市的基層醫療機構和二、三級醫療機構近萬名醫務人員,深入街道社區,走進市民家中,主動向60歲以上老年人宣傳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知識,為60歲以上老年人提供便捷的禁忌症鑒診和新冠疫苗接種服務。同時,各醫院對本院60歲以上就診及住院患者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排查工作,加強對老人和家庭成員的宣傳和溝通。

  各區衛生健康委與街道(鄉鎮)、居委會(村委會)和公安等部門配合,安排醫務人員與轄區疫苗接種“四人小組”協同做好接種服務。醫務人員採取登門入戶、集中宣講、發放明白紙等方式,做好60歲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種宣傳告知。社區家庭醫生結合老年人查體、入戶隨訪工作,宣傳疫苗接種知識,增強老年人對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的理解。

  各區衛生健康委還組織轄區基層醫療機構與禁忌症判定定點醫院,入戶收集行動不便的老年人病歷資料,開展禁忌症鑒診等便捷服務。初步評估為臨時禁忌症暫不宜接種的老人,接種服務團隊將持續跟蹤服務,待條件允許時協助安排接種。接種后還會做好后續隨訪等服務,老年人接種疫苗后出現相關反應等情況,及時做好解釋答疑和處理。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