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發布森林火險橙色預警

2021年12月16日09: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發布森林火險橙色預警

  今天開始到18日,天津市將有多股冷空氣來襲,受其影響,到周末,大風天氣將一直盤踞津城,森林火險氣象風險等級將比較高,市應急管理局、市氣象局12月15日聯合發布森林火險橙色預警。

  根據最新氣象監測信息分析,12月16日到18日,天津市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受冷空氣影響,風力較大。16日6時開始到白天,陸地有西北風4到5級,陣風可達7級,靜海、西青一帶局地陣風將達8級,北部薊州山區局地陣風也會達到8到9級。16日后半夜開始到17日白天,受另一股較強冷空氣影響,風力更大,屆時陸地將刮起5到6級西北風,陣風可達7到8級,北部薊州山區風力更甚,陣風可達9級。18日下午,受另一股中等強度冷空氣影響,陸地還將有西北風4到5級,陣風6到7級。

  在冷空氣作用下,未來幾天我市氣溫起伏較大,17日最高氣溫將降至1℃,屆時,最低氣溫將低至-5℃。

  市氣象台首席預報員盧煥珍提示,由於風力較大,16日到18日,森林火險氣象風險等級都比較高。市應急管理局、市氣象局昨天還聯合發布森林火險橙色預警:12月16日至18日,受風力大、濕度小、天干物燥等不利天氣影響,我市森林火險將維持在高度危險級別,森林防火形勢嚴峻。

  記者了解到,在當前森林防火季,市氣象局積極加強森林火險監測預報預警氣象服務,建立森林火險氣象預報預警服務平台,每天制作薊州區未來24小時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預報產品,定期與市應急管理局開展森林火險預報服務視頻會商,並會同市應急管理局應急管理事務中心聯合開展服務。薊州區氣象局也同步為區級森林防火部門開展服務,每天發布《森林防火氣象服務專報》,並通過村級氣象預警“大喇叭”開展森林防火常識宣傳。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