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將實施老年人科學素質提升工程

2021年12月17日10:03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將實施老年人科學素質提升工程

在日前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市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夏秋雨表示,天津60歲及以上人口已超300萬,佔全市人口比例達21.66%,高於全國18.70%的比例。因此,《天津市推進全域科普縱深發展 提升全民科學素質規劃綱要(2021—2035年)》首次提出實施老年人科學素質提升工程,讓全域科普融入各類養老社會服務。

夏秋雨表示,《綱要》指出,全域科普要樹立人人參與、人人共享的理念。《綱要》突出為民服務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提出全面實施青少年、農民、產業工人、老年人、領導干部和公務員五大重點人群科學素質提升工程。《綱要》首次提出實施老年人科學素質提升工程,助力天津老年人更好地適應社會發展,幫助老年群體跨越“數字鴻溝”,推動全域科普融入各種養老社會服務,滿足老年人在身心健康、體育鍛煉、休閑娛樂等方面的科普需求,同時發揮老專家在科技、科普服務方面的積極作用。(記者 史鶯)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