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學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優秀輔導員、大學生宣講團”成立

2021年12月17日10:0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青言青語”講透全會精神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離不開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斗,我們新時代青年大學生要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近日,天津市學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優秀輔導員、大學生宣講團”在天津工業大學成立,由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輔導員、大學生年度人物共23人組成的宣講團分為7組,通過舉辦線上線下專題報告會、研討會、黨課、座談會等多種形式,用“青言青語”將全會精神講明白、講生動、講透徹。

  在成立儀式后的首場宣講現場,宣講團成員們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主要成果以及青年大學生應該怎麼看、怎麼學、怎麼做等內容,對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生動解讀,平實的語言、感人的故事不時引起在場大學生的陣陣掌聲。

  “作為宣講人,要以青春之聲傳遞精神力量,不斷創新宣講形式、豐富宣講內容,用青年的聲音傳播黨的聲音、講好黨的故事,激勵引導廣大青年大學生把青春奮斗融入黨和人民事業。”擔任首場宣講宣講人的十佳輔導員、天津財經大學趙爽說。

  宣講現場座無虛席,學生們聚精會神地聽講,不時將金句、要點記在筆記本上。

  “宣講團的宣講帶給我的更多是震撼。在他們的宣講中,不僅有理論內容,還有大量視頻、圖片,聽得我眼眶濕潤了。通過宣講,我不僅對全會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也真切感受到百年來中國共產黨人不怕犧牲、英勇斗爭的偉大精神。”天津工業大學人文學院2019級本科生朱彥萁告訴記者,與單純的理論宣講相比,這種將理論宣講與情景演繹相結合的形式更能引起青年學生的情感共鳴。

  “宣講團在當好全會精神的學習者、宣傳者同時,更要當好踐行者,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信念與行動,通過向全市學生宣傳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講好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引導學生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仰者和忠誠實踐者,推動全會精神在我市學校深入人心、落地見效。”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姜凝)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