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精美的石頭會唱歌 《自然的詩 自然的石》新書發布

2021年12月17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自然的詩 自然的石》新書發布。人民網 陶建攝

人民網天津12月17日電 今天下午,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的《自然的詩 自然的石》新書發布會在津讀書苑舉行。發布會由天津出版傳媒集團主辦,天津人民出版社、百花文藝出版社、津讀書苑承辦。

天津出版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紅杰,天津人民出版社社長劉慶,天津作協原副主席、評論家黃桂元,青年評論家李悅瀅分別做了主題發言。

《自然的詩 自然的石》一書是詩人、高級記者武自然為自己收集的百余方海洋玉髓所配的詩集。海洋玉髓是產自於馬達加斯加的一種寶石,經過我國工匠們的精心雕琢后,寶石內部會形成獨一無二的絕妙畫面。作者通過自己豐富的想象力將這百余方海洋玉髓內的花紋擬作人物、風景與動物,以詩作的形式賦予其靈魂。全書對寶石的描述惟妙惟肖、蘊意深遠,體現出了作者對海洋玉髓的喜愛以及對歷史、人文的獨特思考與見解。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