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穩,是干出來的

2021年12月20日09:2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穩,是干出來的

  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是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鮮明基調。

  經濟穩,人心穩、大局穩。穩字當頭,是對時與勢的深刻把握。世紀疫情沖擊下,百年變局加速演進,外部環境更趨復雜嚴峻和不確定。但越是面對困難挑戰,越要從容不迫應對,保持“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台”的沉穩和耐心,這是一種發展智慧。嚴格遵循經濟規律,准確把握大局大勢,我們就有充足的底氣過險灘、闖難關,邁出堅實穩健的腳步。

  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這個“穩”字,體現戰略定力,蘊含充沛信心,意味著在高質量發展之路上穩步前行、堅定不移。做到這個“穩”,不能把長期目標短期化,不能把持久戰打成突擊戰。我們必須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把穩增長、調結構、推改革有機結合起來,不斷鞏固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趨勢,保証發展擁有堅實的根基,無論遇到多大的風雨,都能經得起、扛得住。這是“穩”的內涵所在。

  穩,是干出來的。如果缺乏進取的銳氣,是“穩”不住的。扭住“穩”的關鍵點,找准“進”的切入口,以穩求進、以進固穩,關鍵在於激揚實干的沖勁、韌勁,敢於、勇於知難而進。扎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快創新動能引育,提升“進”的韌性﹔堅持“雙碳”目標牽引,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錨定“進”的方向﹔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各類市場主體動力和活力,夯實“進”的根基……實干是最朴素的方法論。穩扎穩打、步步為營,去爭取一個又一個新突破,我們就能不斷激發發展活力、增強發展動力。

  以“穩”更好地求進,以“進”更好地促穩,定下目標、錨定方向,剩下的就要靠實干。拿出“釘釘子”的精神一干到底,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我們不僅能穩住“基本盤”,還會取得更多“進”的收獲,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邁出新步伐,在高質量發展中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