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五屆難治性腫瘤臨床精准治療-海河論壇在津舉辦

2021年12月20日17:2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供圖

人民網天津12月20日電 12月18日至19日,“第五屆難治性腫瘤臨床精准治療-海河論壇暨第四屆天津市腫瘤精准治療技術培訓班” 在天津線上線下同步舉行。會議由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承辦。中國工程院院士、山東省腫瘤醫院院長於金明,天津醫科大學校長雷平,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院長牛遠杰為本次大會作開幕致辭。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腫瘤科主任王海濤教授擔任大會主席並主持開幕式。

牛遠杰表達了對王海濤教授團隊多年來在難治性腫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並提出一定立足根本,不斷創新突破的發展願景。

雷平表示,天津醫科大學將一如既往支持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腫瘤學學科發展,為民眾健康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於金明表達了對王海濤教授團隊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時就“精准腫瘤學新實踐”話題為大會作了報告。

會議聚焦晚期難治性腫瘤,探索現今精准治療熱點、難點及發展方向。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教授陸元志、北京協和醫院教授梁乃新、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教授唐勇、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教授姚煜、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教授王磊、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MTB團隊教授王麗麗等專家圍繞難治性腫瘤治療策略、腫瘤分子信息解讀等主題進行了經驗分享。20余位專家就精准醫學在臨床實踐中的發展現狀、面臨的困難、基礎研究包括功能模型、克隆演進、個體化治療及未來探索方向等前沿熱點問題作詳細報告。

為搭建相互增進交流學習的平台,會議還邀請全國多家重點醫院的線上線下腫瘤精准診療MTB團隊,結合病例演示難治性腫瘤的精准診療決策,分享經驗,充分展示精准診療在晚期難治性腫瘤患者中的成效。

據了解,此次會議為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第五次牽頭承辦的全國性腫瘤精准診療大會。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