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西青區6.9萬重點人群核酸檢測

2021年12月22日10: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青區 6.9萬重點人群核酸檢測

  12月21日,在第162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西青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柴樹芳介紹了西青區處置第148例確診病例的基本情況。

  柴樹芳說,疫情發生后,西青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具體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是迅速集結黨員服務隊。按照西青區隔離管控預案,第一時間緊急集結首批黨員干部志願者近千余人,分成8個工作組,分別在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進行各項保障服務。

  二是全力保障居民生活服務。目前封控管控區域人口5400余人,可調配生活物資儲備超過1000噸,隨時供應,完全能夠滿足封控管控區30天保障需求。柴樹芳表示,“我們在封控區附近設置了4個快遞投送點,由專人負責採購、配送居民生活必需品。”

  三是強化醫療保障服務。截至21日16:00,已轉運4批次169人至集中隔離酒店。隔離封控現場配置門磁、帳篷、防護用品、測溫槍等萬件防護物資。同時志願者再次全力摸排社區內的孤、老、病、孕等特殊人群,做好各項生活應急保障。

  四是立即啟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科學精准劃定檢測范圍,在隔離管控區設置16個採樣點58個採樣通道,對6.9萬重點人群開展核酸檢測,截至21日16時,共採集樣本1309份,682份陰性,其余檢測結果待出。

  五是做好環境清整。對醫療廢棄物全部按規范進行集中清理,預計至21日晚7時收集200公斤左右。設置臨時收集點,對所有生活垃圾收集容器消殺,規范生活垃圾專項收運處置流程。

  目前,中北鎮已被劃定為防范區,在整個封閉管理期間,嚴格落實常態化防控措施,柴樹芳說:“面對居民生活的不便,我們會盡全力做好有溫度的生活服務和保障。我們嚴格落實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以最嚴格、最全面、最徹底的防控措施,堅決打贏疫情處置這場硬仗,確保人民群眾健康和安全。”(記者 徐楊 余強)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