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市民應嚴格遵守防控要求 做自己“健康第一負責人”

2021年12月23日09:2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自己“健康第一負責人”

在21日舉行的第162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衛健委黨委副書記、主任顧清提醒公眾:在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下,要毫不懈怠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負責人”,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個人責任和義務。

嚴格人員流動政策。全部封控區、管控區人員要嚴格落實隔離管控措施,“足不出戶”,防范區內人員要嚴格落實“非必要不離津”,如必須離津,須經本市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審核同意,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離津。避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如具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旅居史,返津后要主動向社區報備,並配合健康管理。

積極配合健康管理。針對全部重點可能暴露人員予以天津“健康碼”分類賦碼及短信提醒,有關群眾接到信息告知后要主動做好個人防護,立即與所在社區(單位、賓館等)聯系報備,依法配合做好隔離管控、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工作。暫未納入管理的,要自行居家隔離,嚴禁前往公共場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出現發熱、干咳、嗅(味)覺減退、咽痒等症狀要及時就診,並告知醫生有關情況。

全面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始終堅持群防群控和疫苗接種兩道社會面防控防線,落實測溫驗碼、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等常態化防控措施。

不信謠、不傳謠。國家和我市及時准確發布疫情信息,廣大群眾不要輕信非正規渠道的疫情資訊,積極配合流行病學調查、如實講明旅居史和接觸史,自覺服從隔離、核酸檢測等措施安排,不必過度恐慌,不信謠、不傳謠。(記者 黃建高)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