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海關首次查發石珊瑚活體走私案 現場查扣石珊瑚活體2313株

2021年12月23日10:1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2月23日電 日前,在海關總署緝私局統一指揮下,天津海關緝私局開展打擊走私石珊瑚專項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成功打掉2個走私石珊瑚團伙,現場查扣石珊瑚2392株(其中活體2313株),約210公斤。經司法鑒定機構鑒定,上述石珊瑚均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將其列為附錄Ⅱ物種。這是天津海關首次查發石珊瑚活體走私案。

天津海關緝私局辦案民警執法調研中發現,天津市場存在部分企業通過實體店和網店公開非法銷售石珊瑚的情況。針對該情況,天津海關緝私局通過深入調查和縝密摸排,最終確定了兩犯罪團伙經營的不法企業存在走私石珊瑚入境並非法銷售的行為。11月4日開展專項抓捕行動,天津海關緝私局共出動警力59人,抓捕犯罪嫌疑人8人。經檢察機關批准,目前,已對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執行了逮捕。

在走私石珊瑚入境的過程中,犯罪分子使用簡陋的泡沫箱、塑料袋、冰袋等包裝物進行運輸,並造成一部分珍貴動物死亡,極易造成細菌、病毒等有害病原體的直接入侵,不僅危害生態環境,而且威脅著我國的生物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

“這次專項打擊有力震懾了走私分子,保護了瀕危物種。今后,天津海關將繼續保持打擊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走私高壓態勢,與各有關部門協作配合、密切聯系,形成打擊治理合力,為保護全球生物多樣性做出更大貢獻。”天津海關黨委委員、緝私局局長孫旭東表示。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