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泰心醫院胸痛中心獲全國智慧胸痛中心建設最佳解決方案金獎

2021年12月24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2月24日電 日前,“2021中國心血管健康大會胸痛中心論壇-智慧建設會議”在蘇州召開,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以下簡稱“泰心醫院”)胸痛中心獲智慧胸痛中心建設最佳解決方案金獎。

泰心醫院急診兼CCU主任、胸痛中心醫療總監宋昱表示:“泰心醫院胸痛中心信息化建設採取醫聯體模式,成立互聯網醫院,與互聯網專病醫聯體協作遠程會診、查房、心電診斷、心臟康復以及培訓、開展遠程無陪護探視等遠程醫療服務。同時,泰心醫院開創了空中120立體式生命救援,從2020年7月5日至今,已挽救13名海上平台員工生命。院內實現全院結構化病歷體系,自主研制出與醫院his系統相匹配的胸痛中心信息化系統,實現與總部數據庫一鍵上傳,保証了數據的准確性和實效性。”

據介紹,胸痛中心是為急性心肌梗死、主動脈夾層、肺動脈栓塞等以急性胸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危重症患者提供的快速診療通道。通過院內“綠色通道”、急救中心聯合救治﹔社區患者教育﹔基層醫院患者轉診等多種方式,實現院前院內患者救治的無縫對接,有效降低急性胸痛患者的死亡率,極大地提高患者的救治成功率及生存質量。泰心醫院胸痛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來共接診1.1萬余名患者,2020年平均D-to-W時間(急性心梗患者從到達醫院大門至到導絲通過冠脈血管的時間)為55.78分鐘,最短僅為16分鐘。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