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中醫一附院舉辦“2021中醫藥健康節”

2021年12月26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人民網天津12月26日電 今天,天津中醫一附院在南院區舉辦以“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助力健康中國建設”為主題的“2021中醫藥健康節”活動。

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書記王建國,國醫大師、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名譽院長石學敏,天津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劉革生,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中醫處處長於春泉,院領導班子成員和各職能處室負責人共同出席開幕式。醫院黨委書記范玉強主持開幕式,黨委副書記、院長毛靜遠致歡迎辭。中新藥業天津中新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顏出席活動並致辭。

在開幕式上,“天津市中醫治未病中心”揭牌,“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互聯網醫院”上線啟動,此外,“杏苑醫話——中醫經典誦讀”活動也正式啟動。

國醫大師,天津中醫一附院名譽院長石學敏院士對“2021中醫藥健康節”開幕表示祝賀。他表示,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追求。今天,中醫藥迎來天時、地利、人和的大好時機,醫院要始終把針灸傳承好、發揚好,站在國家高度謀篇布局,立足於行業引領。

劉革生首先祝賀“2021中醫藥健康節”的召開,肯定了醫院今年的工作成績並提出新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黨委領導核心作用﹔二要加強干部隊伍建設,著力培養高素質人才隊伍﹔三要進一步完善醫療科室布局,優化服務流程,提高醫療服務水平。依托智慧醫院,構建與醫院總體發展規劃相適應、符合中醫藥特點的教學、科技創新體系。

王建國表示,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歷史時刻,在落實全國中醫藥大會精神,推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和健康中國、健康天津建設的關鍵時期,在“十四五”開局之年,舉辦中醫藥健康節活動,普及中醫藥文化知識,發揮中醫特色,傳承發展中醫藥事業,對於深化天津市中醫藥服務體系建設和能力建設,具有重要的意義。希望醫院進一步提升中醫藥的健康服務質量與效能,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治未病中的主導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療中的協同作用、在疾病康復中的核心作用,在常見病、多發病和慢性疾病防治中的優勢,讓更多的人民群眾受益於中醫藥服務。

“2021中醫藥健康節”以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普及中醫藥文化知識,發揮中醫特色,傳承發展中醫藥事業,提升百姓中醫藥健康素養,促進全社會對中醫藥的認同,全面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為活動宗旨,通過傳播中醫藥健康知識,弘揚中醫藥文化,發揮中醫藥簡便廉驗特色,實現中醫藥惠民的目標任務,同時強化預防疾病思想、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多年來,天津中醫一附院按照“中醫特色鮮、現代水平高、臨床療效好、綜合服務優”的目標方向,堅持舉辦中醫藥健康節,進一步堅定了中醫藥工作者的文化自信,使百姓感受到中醫藥的獨特魅力,推動了中醫藥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