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安全先進綠色計算2021生態大會在天津舉行

組織制定10項團體標准

2021年12月29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安全先進綠色計算2021生態大會在天津舉行

本報天津12月27日電 (記者靳博、李家鼎)由天津市政府與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PKS安全先進綠色計算2021生態大會日前在天津舉行。大會以“聚勢聚能,共擎共飛”為主題,旨在展示安全、先進、綠色PKS自主計算體系的發展戰略和成果。會上,中國信息產業商會、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向廣大電子信息企業、科研機構發布《關於構建安全先進綠色計算產業生態倡議書》。

10年來,中國電子與天津市加強合作,形成了飛騰CPU、麒麟操作系統和全流程全環節立體安全防護的自主計算體系,即PKS體系。目前PKS體系已在政務、能源、金融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會上,中國信息產業商會還針對安全先進綠色計算的關鍵環節,組織制定了10項團體標准,全面覆蓋了PKS體系的參考架構、基礎軟硬件、安全、網絡、應用等各方面,為PKS體系技術研發、產品研制和應用服務等提供了指導。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8日 第 02 版)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