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 筑牢青少年思想根基

2021年12月29日15:0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2月29日電 近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生讀本》使用情況中期推動工作會在天津教育出版社召開。

據悉,今年8月,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天津市教育委員會組織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生讀本》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學指導方案》使用培訓。天津市教育科學研究院課程教學研究中心專門成立天津市基礎教育《讀本》教研中心組,充分發揮先行學校、骨干教師的引領作用。本次《讀本》使用情況調研范圍覆蓋全市小學和初中道德與法治教師、高中思想政治教師及全市三個學段教研員。

會上,天津市教育科學研究院課程教學研究中心的小學、初中道德與法治教研員和高中思想政治教研員就《讀本》在三個學段開設的總體情況作介紹,並和與會者深度研究了不同學段《讀本》的教學策略。部分區域相關教研員以及新華中學、梅江中學、和平區新華南路小學、和平區鞍山道小學、津南區葛沽第三中學、津南區咸水沽第四中學等學校教師代表作了《讀本》使用情況的經驗交流和分享。

會議強調,天津市各中小學校道德與法治教師、高中思想政治教師要處理好原著、原理與最新理論和時政要聞的關系,處理好執教學段的讀本教學和其他學段讀本教學的關系,處理好思想理論核心要點表述與學生語言特點的關系。不同學段教師要守好自己的“一段渠”,種好自己的“一塊田”,在熟知自己所教學段內容,熟練執教所教學段后,還要增強整體觀,要站在小學、初中、高中一體化教學設計的視角,定位所教學段思想內容的深度。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