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直擊天津西青封閉管理區域:通宵核酸檢測 專人配送生活物資

2021年12月22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西青區開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西青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天津市西青區開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西青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天津12月22日電 (崔新耀、張靜淇今早,在天津市西青區封閉管理區域,醫務人員、社區網格員、志願者訓練有素,繼續開展核酸檢測採樣工作。居民有序排隊,在工作人員的引領下依次接受核酸檢測。同時,為確保隔離管控居民的正常生活,由專人負責採購、配送居民所需的米、面、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

12月21日,天津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該病例居住地位於西青區中北鎮。根據疫情調查研判結果,目前,天津市劃定西青區中北鎮東興裡東區3號、4號、5號樓以及東興裡菜市場為封控區,東興裡西區、東興南裡以及東興裡東區(除3號、4號、5號樓外)為管控區,全部封控區、管控區人員需嚴格落實隔離管控措施,感染者軌跡關聯菜市場等公共場所均已實施停業封控。

疫情發生后,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領導下,西青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立即啟動重點區域核酸檢測。隔離管控區設置了16個採樣點58個採樣通道,對6.9萬重點人群開展核酸檢測。對於行動不方便的老年居民,流動檢測隊提供上門核酸檢測服務。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