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迷你冬奧會”火熱開啟 新生企鵝“冬奧”迎冬奧

2021年12月30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阿德利企鵝憨態可掬。天津海昌極地海洋公園供圖
阿德利企鵝憨態可掬。天津海昌極地海洋公園供圖

《運動員進行曲》在天津海昌極地海洋公園的雪場響起,參賽小選手們在動物玩偶的帶領下陸續入場,雖然天氣寒冷,小選手的小臉蛋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紅彤彤的。近日,天津海昌第二屆“迷你冬奧會”開幕。活動期間,游客不僅可以參與到各種趣味親子冰雪游戲中,更有機會與空降雪場的企鵝、北極狐等極地動物來一場美麗的邂逅。

雪場中矗立著五座冰雕,他們被雕刻成冰壺、滑雪、冰球等冬季運動的造型,栩栩如生,引來不少孩子模仿。雪場的一角,阿德利企鵝正在雪地中玩耍,他們用靈巧的小身體奔跑、滑行、轉圈圈,嬉戲打鬧。據飼養員介紹,天津海昌的阿德利企鵝剛剛結束它們的繁殖季,從今年的十月中下旬起,天津海昌的阿德利企鵝陸續產下11顆企鵝蛋,其中有3顆蛋成功受精並孵化,最終破殼而出。為迎接即將來臨的2022北京冬奧會,其中一隻阿德利企鵝寶寶被命名為“冬奧”。除了企鵝,北極狐、雪兔也參與到這場冰雪狂歡中,現場小朋友近距離與極地萌寵親密接觸,許多游客用手機合影,記錄下歡樂時刻。(李丹)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