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首場經驗分享會見聞

2021年12月30日10:3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講出了真情實感 講出了理論水平

昨日下午,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首場經驗分享會在天津市和平區新興街朝陽裡社區舉行,五位宣講先進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宣講經驗和體會。

“要堅持把‘政治的高度、理論的深度、情感的溫度、視野的廣度、方法的適度、聽眾的滿意度’六度融合,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要講得有情有義、有滋有味,做到四有交織,觸動聽眾的靈魂,給人以啟發與智慧。”天津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講師團成員、天津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晉利珍介紹了在宣講過程中“六度融合”的經驗。

“作為一名基層宣講員,這既是組織對我的信任和鼓勵,更是一名共產黨員的光榮使命和責任。在宣講過程中,我有三點體會:用小切口講明大道理,用小故事抒發大情懷,用小舞台展現大作為。”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河北區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河北區環衛一所工人徐文華從一名環衛工人的視角出發,用群眾的語言、大眾的視野、基層的體會講述自己的宣講心得。

“老戰士宣講團”團長唐曉雲、和平區“五老”宣講團成員代表杜志榮也分別分享了自己的宣講心得。

天津市法律援助中心一級律師、市勞動模范馬芳菲被大家稱為愛說快板的百姓“貼心律師”,近兩年來,他用業余時間創作了150余段快板,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黨史故事課。現場,馬芳菲的一段精彩黨史故事快板書贏得了滿堂喝彩。

“聽了今天的經驗分享會,真是受益匪淺。這些宣講先進代表全面准確地宣講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貢獻,講出了真情實感,講出了理論水平,講出了天津特色,值得我們學習。”參加分享會的新興街宣傳文化辦公室副主任王昭說。(記者 宋德鬆)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