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直擊腫瘤醫院濱海醫院試運行首日

2022年01月05日10:48 | 來源:濱城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直擊腫瘤醫院濱海醫院試運行首日

專家給患者看病

  2022年1月4日,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欣嘉園黃港生態區的天津市腫瘤醫院濱海醫院一期項目開始試運行,乳腺腫瘤內科、肺部腫瘤內科、消化腫瘤內科、淋巴瘤內科、血液科、生物治療科、中西醫結合科七大腫瘤綜合門診同步啟用。來自天津市腫瘤醫院的專家周一至周五每天到這裡出診,需要線下就診的市民可到濱海醫院現場挂號就診。

  試運行首日,上午9點,慕名而來的八九位患者已經在醫院大門外等候了,在經過掃碼測溫等防疫措施之后,患者們走進了嶄新的門診大樓。根據醫院的安排,當天出診的是來自天津市腫瘤醫院肺部腫瘤內科、淋巴瘤內科、消化腫瘤內科的三位專家。首次在新院區坐診,專家們也有不一樣的感受。“這邊環境挺好的,開藥、化驗都特別順利,而且因為剛剛開診嘛,患者也不是很多,所以挂號特別快。患者們看病便捷了,我們的工作也就便捷了。”天津市腫瘤醫院肺部腫瘤內科主治醫師林麗對記者說。

  “之前看病都是去市裡的腫瘤醫院,前段時間知道咱這也有腫瘤醫院了,就想過來問問。”家住生態城的張先生說,“義診那天我就來了,一看還真是市裡腫瘤醫院的專家給過來看病,我這心裡就踏實不少,也特高興,畢竟家門口就能看病,那真是方便多了。”第一天試運行,來到醫院就診的患者大部分和張先生一樣以咨詢為主,大家都比較關心以后這裡是不是天津市腫瘤醫院的專家過來坐診以及以后這裡能給大家提供哪些診療服務。

  據了解,試運行階段,天津市腫瘤醫院濱海醫院重點啟用包含乳腺腫瘤內科、肺部腫瘤內科、消化腫瘤內科、淋巴瘤內科、血液科、生物治療科、中西醫結合科在內的七大線下綜合門診,腫瘤專家周一至周五每天出診。需要就診的患者可到濱海醫院現場挂號。在這裡,可以為患者提供驗血、B超、心電圖等一些基本的檢查服務,也能開一些簡單的口服藥,后續會陸續擴大診療服務的范圍,比如完善門診各科室的功能,開一些靶向藥以及開放住院病房等。(記者 孔一權 攝影報道)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