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直擊天津市西青區中北鎮解封現場:“有他們在,我們溫暖又踏實”

2022年01月05日13:4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他們在,我們溫暖又踏實”(圖)

東興裡社區居民滿懷喜悅的心情與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合影。

昨天,中北鎮東興裡社區宣布正式解封,1900余戶居民恢復正常出行。

“5、4、3、2、1……我們解封啦!感謝醫務人員、感謝志願者、感謝公安干警,你們辛苦了!”隨著激情倒計時和連聲感謝,昨天8時,天津市西青區中北鎮疫情管控區、封控區、防范區的居民們走出家門,分享解封的激動時刻。

7時15分,記者來到中北鎮汪庄子村黨群服務中心,這裡是此次疫情防控的前線指揮部。盡管室外溫度低至零下,但很多居民已早早等候在小區裡。

8時一過,東興裡南、北兩大片區中間的汪庄子中街開始熱鬧起來。工作人員拆除了小區入口的隔離設施,交警移走了交通管制護欄,小區周邊道路暢通了,居民的私家車一輛接著一輛駛出小區。他們中有趕著上班的年輕人、有回學校考試的學生、有惦記去探望年邁父母的兒女……然而,更多人是來到街上,和鄰居打招呼,與志願者合影,聊一聊過去14天裡種種難忘的經歷。

“想想外面多冷啊!志願者沒黑沒白地服務,讓我們在家吃喝不愁。我站窗戶那看他們收垃圾、搬東西,真是心疼又感動。有他們在,我們溫暖又踏實。”居民曹學會說。

“我覺得醫務人員和社區執勤的叔叔、阿姨特別偉大。就像老師說的,每個人的力量很小,但匯聚在一起就很大。這幾天,我把很多感人的事都寫在日記裡,回學校要和老師、同學分享。”5年級學生王梓驍說。

在現場,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來感謝醫務人員、志願者和公安干警。

隨著部分歇業商鋪提起卷帘門,商業街頓時有了“煙火氣”。美發廳門口的“三色燈”轉了起來,小超市老板帶著伙計們開始打掃、消殺……盡管都戴著口罩,但從大家麻利、輕快的腳步中便能感受到難掩的喜悅。

“這是志願者留下的凳子、暖水瓶,還有一些水和方便面。我都給歸置好了,等他們回來取。”羊蠍子火鍋店老板劉玉靜和丈夫一早來到店裡。居家隔離期間,劉玉靜主動提出將自家店鋪的鑰匙交給志願者,讓他們進店休息,還熱情地邀請他們自取食物,吃頓熱乎的火鍋。

“別說吃火鍋了,店裡的東西動都沒動,還把后廚沒顧上收拾的餐具給我洗了。”劉玉靜說,“怕晚上冷,囑咐他們盡管開空調,我還特意在網上充了1000元電費。這時候要互幫互助,咱正好有這個條件,就多出點力。”

10時30分,陽光照耀下街邊愈發暖起來。交警和志願者們在現場做著最后的清整和恢復工作。此時,他們或許身體疲憊,但每個人神情輕鬆。有人說:“在封控現場跨年,這經歷終身難忘”﹔有人說:“今天要吃好的慶祝一下”﹔更多人說:“想回去補個覺,今晚會睡得很踏實”。平淡中,有責任擔當,有真情流露。

當真是撥雲見日、未來可期。(記者 王音 王倩 劉玉祥 通訊員 田建 攝)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