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經開區梳理“需求清單”利企惠民 414項業務一站式辦結

2022年01月05日13: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需求清單”利企惠民

“一次辦好所有事項,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這是日前速泊咨詢(天津)有限公司的張女士在天津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辦理事項時發出的感慨。去年以來,天津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深度剖析企業從初創、經營到注銷各個發展環節中的政務服務需求,梳理形成“企業全生命周期需求清單”,不斷提升辦事體驗,優化區域營商環境。

“公司最近急需批量辦理多位出國務工人員的學歷証、學位証公証等業務。以前辦理這些業務需要往返兩個部門,而且因員工住所和畢業院校分布在全國各地,還得指導他們異地辦理,耗時又耗力。”張女士說,“這次到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辦理商事登記等事項,我在兩個窗口工作人員的幫助下一次進件打包辦理,公証環節通過互聯網平台核實后不用再異地辦理,這可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

為了精准服務企業發展,目前,根據業務關聯度,經開區政務服務中心先后新增稅務類、人力人才類、醫保社保類等8個部門百余項事項,企業設立登記、社保繳納、許可運營等發展全鏈條內所要辦理的16個部門414項業務均能在中心辦理完成,實現利企惠民。(記者 萬紅)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