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女排沖擊十四冠佔先機

2022年01月05日13:5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女排沖擊十四冠佔先機(圖)

2021—2022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昨晚展開決賽首回合較量,整體實力更勝一籌的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在隊長、二傳姚迪出色組織下,進攻多點開花,直落三局戰勝年輕隊員居多的江蘇女排,向球隊歷史上的第14個聯賽冠軍邁出堅實一步,三局比分為25:11、25:20和25:17。今天19:30,津蘇兩隊將展開決賽第二回合較量。

此役,津蘇兩隊都是全主力出戰。從比賽一開始,天津女排發球追發江蘇女排主攻吳晗,發球帶動攔防的戰術很奏效,很快就拉開分差,輕鬆贏下首局。整場比賽,天津女排在第三局遭遇對手的頑強抵抗,后半局發力以25:17贏下制勝一局,在三場兩勝制的決賽中以總比分1:0領先。天津女排此役四人得分上雙,副攻袁心玥拿下全場最高的17分,外援接應巴爾加斯拿下全場第二高的15分,李盈瑩拿下12分,一傳、進攻表現不俗的劉晏含貢獻10分,王媛媛拿下6分。

本場比賽,天津女排發、扣、攔、防、傳全面佔優,扣球得分以47:31領先,發球得分以7:3領先,攔網得分以7:2領先,自身失誤12:14,比對手少失誤2個。天津女排主教練王寶泉表示,此役球隊整體發揮得很好,關鍵是隊員心態保持平穩,打得有耐心,尤其是傳球組織、進攻、攔網都發揮得不錯,攔防上抑制住對手的發揮,第三局江蘇女排給球隊造成很大困難,決賽第二回合較量還應多做迎戰困難的准備。(記者 梁斌)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