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贏得干脆 天津女排聯賽十四冠到手

2022年01月06日09:0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贏得干脆,天女聯賽十四冠到手

天津女排奪冠后合影。 謝晨攝

2021-2022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昨晚在江門體育中心落幕。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在決賽第二回合以3比0(25比10、25比12、25比20)再勝江蘇女排,從而在三場兩勝制的決賽中以總比分2比0勝出,以賽季17場比賽全勝僅失1局的驕人戰績奪得本賽季排超聯賽冠軍,實現國內女排聯賽進入排超時代后的首個三連冠,也拿到隊史上第十四個國內聯賽冠軍。

雖然決賽首回合便以局分3比0勝出,但那場比賽江蘇隊在后兩局漸有起色的表現還是引起了天津隊的重視。因此昨晚的決賽次回合較量,天津隊眾將的賽前調動更加充分,也做足了與對手鏖戰的困難准備。

昨晚兩隊的首發陣容甚至是首發輪次都沒有任何變化。像決賽首回合一樣,天津隊快速進入比賽狀態,開場不久便擴大領先優勢,以25比10的懸殊比分拿下首局。第二局江蘇隊的表現依然較為拘謹,天津隊以25比12再勝一局。雖然第三局江蘇隊一路緊追比分,但整體實力明顯佔優的天津隊還是穩穩地收獲本局勝利,再次連勝三局擊敗江蘇隊,也將本賽季排超聯賽冠軍獎杯收入囊中。

賽后,天津隊主帥王寶泉表示:“拿到冠軍非常高興!大家通過一個半月的拼搏取得了理想的成績,也是全隊的第十四個國內聯賽冠軍。要感謝天津市各級領導、市體育局、排球中心,這也是全體教練班子、隊員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們可以高興幾天了,但回去之后還要抓緊培養后備人才。通過排超聯賽來看,我們的后備人才還需要更快提高。”(記者 謝晨)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