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東法院適用新修訂民事訴訟法中小額訴訟程序

2022年01月07日10:1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到30分鐘 審結交通糾紛

  今年1月1日起,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正式施行。元旦假期后的首個工作日,天津市河東區人民法院適用新法規定的小額訴訟程序,一次開庭審結一起機動車交通事故糾紛案件,並當庭宣判。

  去年11月,李某駕駛車輛與趙某的車輛發生追尾,造成兩車損壞,交警認定李某負事故全部責任。趙某駕駛的是出租車,因車輛需要維修,無法正常運營,產生了停運損失,故趙某訴至法院,要求李某及其車輛保險公司賠付停運損失費。

  經審查,本案事實清楚、責任明確,原、被告雙方僅在給付的時間、數額上存在爭議,符合小額訴訟程序審理的案件類型。為高效解決糾紛,在向雙方當事人送達小額訴訟程序告知書后,法院開庭審理,並當庭宣判,由保險公司賠付原告停運損失費。宣判后,原、被告對判決結果當庭未提出異議,整個庭審過程不到30分鐘。

  新修訂的《民事訴訟法》對小額訴訟程序的進一步完善,有效提高了審判效率,降低了訴訟成本。河東法院將進一步發揮審判職能作用,切實推動各項法律在司法實踐中落地。(記者李倩)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