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全球首個“智慧零碳”碼頭開啟外貿裝卸作業

2022年01月08日09:5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首個“智慧零碳”碼頭開啟外貿裝卸作業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裝箱碼頭,隻見“德翔普特南”輪正在1號泊位上進行集裝箱吊裝作業。隨著船上來自東南亞國家的電子產品、水果等貨物順利接卸,這座全球首個“智慧零碳”碼頭正式開啟外貿集裝箱裝卸業務,進一步增強了天津港融入國家戰略、服務區域經濟發展的能力。

作為全球首個“智慧零碳”碼頭,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裝箱碼頭自去年10月17日投產運營以來,不到2個月就獲得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復同意口岸開放,取得了外貿作業資質。

天津新港海關物流監控處處長莫鶴群介紹,目前監管作業場所注冊登記已完成,輻射探測等海關監管設備也全部到位,可保障碼頭順利開展外貿裝卸作業。

“對我們來說,開啟外貿裝卸作業意義重大,標志著碼頭服務能力提升一個檔次,實現了服務航運企業的全覆蓋。”天津港第二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業務總監王宇說,“投產運營以來,碼頭已完成近7萬個標准集裝箱作業。通過總結內貿船舶作業經驗,我們還加強了硬件設備與系統之間的融合,比如智能水平運輸機器人的單車性能就在不斷提升,運輸及轉彎速度都得到了優化。”(記者 萬紅)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