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廖國勛第一時間到市防控指揮部部署調度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08日14: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鴻忠廖國勛第一時間到市防控指揮部部署調度疫情防控工作

 

1月8日清晨,天津市防控指揮部報告津南區兩例新冠肺炎陽性病例。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接報后迅即就處置工作提出要求,並第一時間趕赴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現場連線、調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防控指揮部會議室,李鴻忠、廖國勛與津南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連線,聽取疫情防控人員關於封控范圍劃定、流行病學調查、核酸篩查准備、百姓就醫、物資保供等工作情況匯報,會商研究具體工作部署。

李鴻忠、廖國勛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實於具體行動,分秒必爭、以快制快,堅決、果斷、迅速處置新發疫情,精准打贏疫情防控圍殲戰、殲滅戰。當前,首要的工作是嚴格做好封控工作,科學劃定各級封控管控范圍,嚴守封控線,阻斷病毒傳播渠道,嚴防風險擴散外溢。要抓緊開展疫情溯源,摸清風險底數,封控措施要與溯源工作同步動態開展,確保第一時間主動採取相應措施。要提高核酸檢測效率,迅速調集人力物資,確保盡快完成重點地區全員核酸檢測。要做好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人員生活保障和就醫保障工作,確定專門接收醫院,把治病救人放在第一位,決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諉拒收,優化接診流程、及時治療,堅決保障人民群眾就醫需求。

隨后,李鴻忠、廖國勛通過視頻系統連線全市其他15個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津南區新發疫情處置情況,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李鴻忠、廖國勛強調,當前,流調溯源工作正在進行中,疫情仍具有不確定性。各區要深刻認識我市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始終保持全市疫情防控體系的應急“熱備”狀態,樹立底線思維,把困難估計得更足一些,從嚴從緊、嚴陣以待,嚴密筑牢疫情防控網。一是各區主要負責同志要迅速進入全面應對狀態,深入一線指揮部署,了解掌握本轄區疫情防控情況,確保遇到突發情況第一時間科學准確、及時果斷作出部署。二是加強協同統籌,各指揮部堅決服從市防控指揮部統一調度,高度重視本區域疫情動態情況,強化關聯人員協查排查,切實落實“四早”要求,確保全市防控體系運轉高效。做好支援准備工作,調集各區防疫檢測、醫療救護力量,隨時根據疫情發展態勢,打好全市整體防控戰。三是完善各區應急響應工作機制,加強本地區物資、人員力量調度,對防控薄弱環節進行深入細致地再梳理、再排查,嚴防出現隱患漏洞。四是做好醫療保障和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確保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安全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穩定。

市領導金湘軍、王建國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