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津南:已設置77個採樣點採樣75502份,可調配生活物資儲備3000余噸,基本滿足需求

2022年01月08日23:4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8日電 (崔新耀、唐心怡)1月8日,在第163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津南區副區長陳妍卉介紹了津南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針對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的應急處置情況。

陳妍卉介紹,疫情發生后,津南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區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副總指揮、各專業組迅速到位,流調溯源、接駁轉運、隔離保障、區域防控等工作有序展開、迅速落實,同時全力以赴做好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各項管理、服務、保障工作。

快速集結,開展工作。在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指導下,津南區按照該區突發應急處置預案,第一時間對全區符合疫情防控出行要求的機關事業單位黨員干部進行梳理,科學組織、精准調配、入崗入列。目前已抽調1000余名干部,深入封控區、管控區和防范區進行各項保障服務,全面開展人員信息核查、日常健康監測、環境清整、后勤保障、人員轉運、宣傳引導等各項服務。

統籌調配,做好保障。為盡可能降低突發疫情對廣大群眾正常生活的影響,津南區立即啟動生活物資保供機制,與封控區附近大型商超、農貿市場等38家保供企業聯動,保障米、面、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目前可調配生活物資儲備3000余噸,能夠基本滿足封控、管控區保障需求。

因地制宜,服務群眾。津南區第一時間對封控、管控區域內的孕產婦、慢性病、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人群全力進行摸排,針對人群不同特點、不同需求,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點對點聯系,確保在做好突發疫情處置工作的情況下,保障群眾日常醫療服務需求。津南區堅持生命至上,把救治病人放在第一位,確定津南中醫醫院作為定點收治醫院。

精准組織,開展篩查。津南區在市防控指揮部的指導和醫療資源的全力支援下,科學設置核酸篩查點,已設置77個採樣點389個採樣通道,對重點人群開展核酸檢測,目前已累計採集樣本75502份。

規范處置,有序有力。津南區嚴格做好醫療廢物處置,依規范、依要求進行集中清理,組織20部專項收運車“定人、定車、定路線、定處理廠”,將醫療廢物全部送至指定地點進行專業化處置。

下一步,天津市津南區將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市指決策部署,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全面、徹底落實疫情應急處置措施,同時發布權威信息主動回應社會關切,妥善安排好群眾生活,確保疫情處置有力,社會大局穩定。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