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廖國勛深入津南區檢查指導:加快檢測溯源,嚴格落實科學精准防控

2022年01月09日00:2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鴻忠廖國勛深入津南區檢查指導:加快檢測溯源,嚴格落實科學精准防控

8日下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深入津南區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李鴻忠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定必勝信心,從嚴從緊落實封控管控措施,加快開展流調溯源、核酸檢測各項工作,統籌做好服務保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群眾生產生活秩序正常和城市平穩有序運行。

津南區發生疫情后,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已及時整體靠前,下沉到津南區指揮部現場調度指揮,採取市區兩級聯動、扁平化運行的方式高效開展疫情處置。李鴻忠、廖國勛來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仔細察看大屏幕封控示意圖,深入了解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四至范圍和防控人員力量分布,詳細詢問交通管控、防疫人員物資配備、風險人員排查篩查、核酸檢測、病毒基因測序等情況。李鴻忠、廖國勛與剛從封控現場返回的防疫專家深入交流,了解掌握流調溯源最新進展,認真研究商討下一步防疫重點部署。

李鴻忠、廖國勛強調,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已處於關鍵時刻,形勢復雜、任務艱巨繁重。要把疫情溯源作為最緊迫、重要的工作,馬不停蹄、緊鑼密鼓,積極調動各部門力量協同聯動,盡快鎖定疫情傳播源頭、理清傳播鏈條。進一步加強密接者、次密接者排查,對風險人員做到應隔盡隔,確保全部管控到位。全力加快重點地區全員核酸檢測篩查,優化採樣、檢測環節組織銜接,提高檢測結果報送速度,做到邊檢測、邊流調、邊溯源,堅決消除疫情傳播潛在風險。壓實管控責任,加大社區工作力量配置,嚴格落實各項封控要求,同時做好社區居民心理疏導,確保居民正常生活和就醫用藥。調集全市物資資源、人員力量,強化商務部門與封控區域對接協調,保証群眾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資充足、市場供應平穩有序。加大信息公開力度,精准推送感染病例活動軌跡,做好權威信息發布,及時解疑釋惑,引導群眾密切關注、積極配合防控工作要求,嚴格遵守防疫規定,非必要不離津,夯實群防群控的各項基礎工作。津南區作為此輪疫情防控的重點,各級領導干部要壓實責任,靠前指揮、深入一線,科學精准高效指揮,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凝聚抗擊疫情的強大戰斗力,既要確保打好狹路相逢的遭遇戰,又要組織梯次力量、加強后續保障,打好攻堅克難的持久戰,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風險外溢,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市領導金湘軍、王建國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