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60名護士組成核酸檢測採樣隊支援南開區

2022年01月09日23:1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9日電 (王浩、孫一凡)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市防控指揮部要求在全市范圍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關鍵時刻,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積極響應組織召喚,抽調60名護士組成支援天津市南開區核酸檢測採樣隊,奔赴前線參加全員核酸檢測任務。

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護士支援南開區。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供圖

9日凌晨5點,醫院接到支援南開區核酸檢測的任務通知,院黨委高度重視,相關部門積極協調,護理部帶領護理骨干在短短1小時內迅速組建支援隊伍、准備防護物品和物資,在保証臨床工作的前提下抽調人員,護士們舍小家為大家主動請纓,60人臨危受命,沒有一個人后退,沒有任何怨言。

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護士支援南開區。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供圖

支援隊伍到達南開區后,被分別安排在風荷園、三潭東社區,興泰裡、南豐社區,龍井裡社區,金融街社區,長江、長寧裡社區等5個核酸檢測採樣點。總醫院的白衣戰士們在做好個人防護基礎上立即作戰。

院領導為大家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擔當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謝,希望大家發揮專業水平,耐心、細致、准確完成任務,同時叮囑大家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注意保暖保溫。

該院相關負責人表示,總醫院支援隊建立了機動機制,盡量減少居民排隊等候時間,最大效率地完成採樣任務。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