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安機關全警動員護航“全城大篩” 

2022年01月10日11:1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就是警情 管控疏導有力

  2022年1月10日是中國人民警察節。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責任,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揮部的統一部署,天津公安機關全警動員、全力以赴投入“全城大篩”安保工作,全力以赴維護全市社會大局穩定。

  疫情發生后,公安津南分局立即啟動高等級勤務和疫情防控應急處置預案,第一時間在34個封控社區、89個交通管控點位和134個核酸檢測篩查點位執行封閉控制、交通管制和治安秩序維護等任務,全力配合各街鎮社區和衛健、醫療、疾控等部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絡。

  南開區作為全員核酸檢測區之一,居民人數多、檢測點位多、工作時間緊。公安南開分局連夜部署,出動1200余名警力,全力協助相關部門做好全區114個核酸檢測篩查點位的現場秩序維護和為民服務等工作,及時解決群眾困難。

  1月9日清晨,公安西青分局1200余名警力全部到崗就位,全面做好全區564個核酸檢測篩查點位秩序維護及周邊交通疏導工作,筑牢疫情安全防線。為保障核酸檢測工作有序平穩進行,公安東麗分局舉全警之力,以全區165個核酸檢測篩查點位為重點,增派警力、警車,開展不間斷巡邏,隨時處置各類突發事件,全力阻擊疫情。在總結固化“濱城大篩”安保工作經驗基礎上,濱海新區公安局組織巡特警、治安、交管、屬地派出所等單位1000余名警力,圍繞治安防控、現場安保、應急處置、交通保障等工作,扎實做好濱海新區第一批127個核酸檢測篩查點位安保工作。

  為保障全市道路通行順暢,全市各級公安交管部門嚴格落實市、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和市公安局統一部署,認真履行疫情防控職責任務,科學部署警力,強化區域交通管控、道路交通疏導及物資運輸保障,確保核酸檢測篩查點位、封控區域周邊道路管控疏導有力有序。(記者王赫岩 通訊員張婧怡)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