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凝聚抗擊疫情的強大戰斗力

2022年01月10日11:3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聚抗擊疫情的強大戰斗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天津市津南區發現新冠病毒感染者后,天津市採取迅速果斷措施,全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疫情形勢嚴峻復雜,現在,正是需要我們勠力同心、迎難而上的關鍵時刻。

  此次疫情病毒全基因組測序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株,呈現出傳播速度快、隱蔽性強、穿透力強的特點。以最快速度、最小代價控制疫情擴散,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堅決筑牢首都疫情防控“護城河”,必須堅持底線思維“底”到底。

  做好充分的預見和准備,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這是應對錯綜復雜形勢的科學方法,更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治理智慧。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把各種可能的因素想深想細,把困難估計得更足一些,分秒必爭、以快制快,全力以赴打贏這場特殊戰役。

  越是關鍵時刻,越要沖鋒在前。每項工作、每個環節都事關疫情防控全局,容不得我們有絲毫猶疑、絲毫懈怠、半點僥幸、半點閃失。這是一場考驗決心和意志的大仗,也是對城市組織動員能力、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是對各級領導干部政治執行力的實際檢驗。關鍵時刻沖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廣大黨員干部必須堅決扛起政治責任,迅速進入應戰狀態,確保有力有序完成全員核酸篩查任務,全面摸清全市疫情風險底數,增強防控工作的針對性、精准性、有效性,讓疫情防控的各個環節無縫銜接、各個鏈條高效運轉、各條防線堅實穩固,筑起阻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銅牆鐵壁。

  最強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疫情防控,要靠完善的機制保障,更要靠人人起而行之。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戰斗員。市民群眾提高個人防護意識,嚴格執行各項防疫規定,非必要不離津,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風”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就是為防疫做貢獻。配合街道社區做好全員篩查工作,一旦身體出現異常,第一時間向有關機構報告,這是對自身健康的高度負責,更是為全社會豎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這是一場全力以赴的奮戰。無論黨員干部還是市民群眾,人人都堅守一顆“責任心”,切實負起防疫責任,凝聚抗擊疫情的強大戰斗力,我們的城市就不怕疫情挑戰,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圍殲戰、殲滅戰。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