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米面油存量可供應全市30天

2022年01月10日11: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米面油存量可供應全市30天

  記者2022年1月9日獲悉,天津市出現本土新增確診病例后,市商務局啟動了群眾生活供給保障聯動應急響應機制,推動批發市場、超市、菜市場等拓展貨源,加大進貨規模和庫存備貨。目前,批發市場、超市的蔬菜庫存量由此前可供應全市2天的水平提高至3到4天,米面油存量由供應20天水平提高至30天。蔬菜和米面油存量分別達到1.5萬噸和9萬噸以上,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

  9日上午,在物美超市華苑店,不少市民正在選購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物美集團天津公司總經理李國輝告訴記者,當日的客流量確實比平時增加了許多,由於上午有工作人員在進行核酸檢測,門店短時間內有補貨不及時的情況,但商品庫存是非常充足的,隨著人員陸續到崗,台面上的貨品全部補齊。

  “按照往年的慣例,我們會在春節前增加庫存,為應對本輪疫情,超市目前的儲備量是此前的20倍以上,能夠滿足市民的生活需求,保障物價平穩。”李國輝表示,“我們每天都會上架當日的新鮮蔬菜,所以建議大家不用儲備過多,沒必要擔心物資短缺的問題。”

  市商務局副局長李宏介紹,本輪疫情發生后,市、區兩級商務部門第一時間啟動了市場保供應急預案,組織物美、華潤、人人樂、世紀華聯等40余家超市、菜市場為封控小區進行點對點配貨供應。同時,華潤等4家連鎖超市、韓家墅等19家重點批發市場加強了與我市蔬菜、豬肉、雞蛋應急保供基地及北京、河北、山東、內蒙古、山西等周邊省市貨源地的對接,保障重要生活必需品供應。

  此外,天津市還制定了肉、蛋、鹽、菜、奶、瓶裝水、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儲備應急預案,激活應急投放網絡體系,各儲備企業保持“熱備”狀態,一旦需要啟動應急預案,能夠將儲備商品迅速投放市場。據悉,市商務局每日監測批發市場、超市、菜市場等240余家生活必需品企業的銷量、價格和庫存等情況,及時調度貨源,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不脫銷、不斷檔。(記者 馬曉冬)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