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級機關吹響助力抗疫“集結號”

2022年01月12日10:5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級機關吹響助力抗疫“集結號”

三九嚴冬,天寒地凍,在津沽大地抗疫戰場上,市級機關聞令而動,用忠誠譜寫抗疫戰歌。

疫情就是命令

“請通知工委領導和組干處、機關黨辦有關負責同志,7時召開工委疫情防控會議。”1月9日凌晨4時17分,隨著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在全市范圍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一聲令下,市委市級機關工委主要負責人立即著手布置。

5時剛過,辦公室主任李勝利第一個走進機關。不到30分鐘,相關人員陸續趕到。

6時47分,會議室燈火明亮。工委主要負責人提出要求:“立即向工委直屬黨組織發出工作提示,通知市級機關全體黨員按照社區要求,全力以赴協助社區開展‘大篩’”“做好抽調市級機關黨員先鋒(突擊)隊支援各區的准備,務必做到一聲令下,立即到位。”

抗疫腳步鏗鏘有力

疫情當前,鮮紅的黨旗在戰“疫”前線高高飄揚,這是集結令,也是沖鋒號。

在前期組織市級機關2.6萬名黨員干部到居住地社區(村)黨組織報到登記、認領大篩准備工作任務的基礎上,市委市級機關工委及時建立抗疫領導指揮網,各單位迅速建立機關黨委牽頭、支部書記主抓、分級落實聯絡的工作管理機制,萬余名機關黨員干部職工聞令即戰。

“天津二中院有60余名黨員干警晝夜奮戰在大篩一線,其中,10人在津南區,主動請纓加入封控區、管控區的抗疫‘大篩’隊伍。”“市檔案館已有50余名黨員干部在全市多個點位當起戰‘疫’衛士。”市級機關黨建交流群上,各單位紛紛報告戰“疫”情況。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

“我們社區正在組織核酸檢測,人手非常緊張,我馬上與愛人一塊去服務。”1月9日晚上7時左右,剛加班回家的工委機關黨辦三級主任科員王吉宏,沒顧上休息,拿上一個饅頭就和愛人一道加入了志願服務隊伍。直到10日3時,夫妻倆才拖著冰涼的雙腿回到家中。天剛亮,又到河西區佟樓公園參加志願服務。

擔任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同步手語翻譯、逐樓逐戶宣傳通知、布置採樣點設施設備……哪裡需要,哪裡就能見到市級機關黨員干部,他們與居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

黨徽在寒夜熠熠生輝

疫情防控重點在哪裡,機關黨建就跟進到哪裡。

市衛健委機關黨員干部連夜下沉到津南區指揮部現場調度指揮,以最快速度集結5000多名市級醫院醫務人員參加“大篩”,晝夜奮戰。

市教育兩委機關和直屬單位黨員干部不畏嚴寒、主動請戰,310余名黨員干部積極奮戰在“大篩”一線。8日起,先后對全市高校、中小學校和各類教育培訓機構作出部署,迅速開展師生健康狀況和行蹤動態統計,切實將疫情防控工作責任落到實處。

市交通運輸委堅持把黨旗插在抗疫最前沿,目前,全系統10個機關企事業單位、50多名黨員領導干部帶頭,300多名黨員干部職工到社區報到,在疫情防控重點區域、關鍵部位設置黨員先鋒崗9個。

市工信局全員即刻到崗,組織黨員干部迅速投入防疫物資生產、醫療物資保障、社區志願服務等抗擊疫情主戰場,有效保障了防疫物資庫存充足。

“先讓群眾檢測,等下半夜人少了我再做”,市審計局財政審計一處四級主任科員段言說。“是啊,當我最后一個做完檢測,東方已經發白。這時,我心中充滿了陽光,這場遭遇戰,我們一定能贏!”市委台辦交流一處處長王保衛說。對此,市檢察院機關黨辦三級主任科員、津南區萬翠台北苑抗疫臨時黨支部書記王建夫深有同感:“通宵奮戰到底、群眾送來熱茶……這幾天,朋友圈、生活中都充滿正能量。”

……

關鍵時刻,市級機關做到了“走在前、作表率”,構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強戰斗堡壘!(記者 李國惠)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