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本輪疫情已報告新冠肺炎病毒陽性感染者137例

2022年01月12日18:1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馬成攝

人民網天津1月12日電 (王浩、崔新耀、張靜淇)1月12日,在第166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韓金艷介紹了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引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目前的處置情況和進展。

截至1月12日14時,共報告新冠肺炎病毒陽性感染者137例,其中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6例(輕型50例、普通型26例),本土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17例,其它44例初篩陽性感染者待臨床專家組進一步核驗后進行通報。其中,津南區130例、西青區3例、河西區3例、濱海新區1例。截至12日中午12時,本土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均未轉歸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除指示病例2例、全員大規模篩查社會人員5例外,其他感染者均為指示病例相關密切接觸者及封控區/管控區等管理人員,且傳播關系基本清晰。

韓金艷表示,天津市第一輪全員核酸篩查於1月9日7時開始,共採樣12523310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檢測,檢出陽性77例(含封控區/管控區人員)。天津市第二輪全員核酸篩查於1月12日12時開始,截至12日16時,共採樣2235327人,相關檢測工作正在進行中。

韓金艷提醒廣大人民群眾,要密切關注官方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軌跡,如前往過這些高風險場所,建議立即與所在社區、單位、賓館等聯系報備,並做好個人防護,自行開展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嗅(味)覺減退等症狀要及時就診,並告知醫生情況。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