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疫情下保供工作不斷不亂 天津南疆海事局保障LNG船舶作業安全

2022年01月13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13日電 近日,天津市津南區出現新冠肺炎疫情。為保障疫情期間天津地區天然氣穩定供應,南疆海事局緊急啟動疫情防控工作應急預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保障進港LNG船舶及浮式儲存氣化裝置(FSRU)的作業安全。

按照應急預案,南疆海事局加強了應急值守,嚴格實施三級值班制度,保証處級、科級和值班人員24小時在崗,保障疫情期間各項工作不斷、不亂。同時,密切跟蹤了解LNG庫存情況,及時協調解決船舶進出港遇到的問題。

為了減少人員接觸,南疆海事局開展政務受理網上辦、立即辦、馬上辦,確保LNG船舶業務辦理“綠色通道”24小時暢通,及時受理LNG船舶進出港申報、危險貨物申報等業務。

南疆海事局還加強了船舶進出港及作業現場監控,LNG船舶進出港期間,通過船舶自動識別系統(AIS)實時關注船舶動態,及時協調、督促引航、拖輪、監護船等各方做好安全保障工作﹔LNG船舶卸貨及FSRU氣化外輸期間,執法人員不定期通過CCTV遠程監控系統對作業現場進行監控,及時掌握船舶現場作業及碼頭周邊水域通航情況,一旦發現情況異常及時做出反應。

此外,南疆海事局還積極督促碼頭加強船岸人員管理,避免人員接觸,指導開展無接觸船岸聯合檢查,確保船舶、碼頭雙方不帶問題開展裝卸作業,並提醒引航登輪前做好疫情防控,船舶代理非必要不登輪,及時通報船舶作業情況。

據介紹,自1月8日天津出現疫情以來,截至1月13日,南疆海事局共保障LNG船舶安全裝卸作業3艘次,裝卸貨18.42萬噸,折合天然氣2.6億立方米,FSRU氣化外輸天然氣量4253.39萬立方米,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間天津地區天然氣的穩定供應。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