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及時有效滿足市民就醫需求

2022年01月14日11:11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及時有效滿足市民就醫需求

在昨天舉行的第167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衛健委副主任劉先奪介紹了市民就醫保障情況,強調各區衛健委要做好與社區、患者、轉運目標醫療機構的協調溝通和聯動對接,確保市民就醫需求得到及時、有效滿足。

劉先奪說,在管控區域內外轉診流程上,管控區域人員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或需要緊急就醫等情況時,應按照相關程序由120救護車轉運至管控區域內的醫療機構或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就診。

在醫療轉運協調機制上,“五包一”工作人員要在區防控指揮部統籌安排下,與120等部門建立聯系機制,清晰掌握居民就醫行程,對外出就醫居民形成閉環管理。外出就醫轉運及個人防護按照封控區、管控區相關要求進行。對於急危重症,在各種聯系協調過程中,應同時由區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啟動與120現有聯絡機制。

此外,做好備用發熱門診開診准備,本市21家備用發熱門診已開啟開診的准備工作,按啟用要求,在接到市衛健委指令24小時內開診,保障患者就醫需求。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各級醫療機構要加強工作值守,堅持首診負責制,確保院前急救和院內急診24小時正常開放,嚴禁以各種理由推諉拒診患者。加強院前醫療急救管理,實施動態精准調度,滿足患者合理轉診需求。

建立對口支援機制,市內六區和環城四區在統籌本轄區區屬一、二、三級醫療機構和民營機構資源基礎上,由市三級醫院建立對口支援機制。靜海區、武清區、寶坻區、薊州區、寧河區和濱海新區統籌本轄區一、二、三級醫療機構和民營機構資源,建立大篩採樣隊,原則上做到自足。截至目前,兩次大篩採樣支援隊伍合計一萬多人次。(記者 黃建高)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