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傳染病病原微生物重點實驗室 獲批為天津市重點實驗室

2022年01月14日11: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獲批為天津市重點實驗室

  為有效支撐疫情防控,市科技局昨天正式批復天津市唯一的新冠病例溯源確証實驗室──天津市傳染病病原微生物重點實驗室為天津市重點實驗室。

  據了解,天津市傳染病病原微生物重點實驗室是我市唯一開展呼吸道、腸道傳染病病原監測,食品安全風險監測,輸入性傳染病病例檢測機構,也是HIV病毒確証實驗室及結核病參比實驗室。實驗室擁有全市傳染病、食源性疾病、食品中病原微生物菌株、毒株以及HIV和結核杆菌的儲存庫,也掌握天津市重要疾病如發熱呼吸道症候群、腹瀉症候群、發熱伴出疹症候群、病毒性腦炎症候群、發熱伴出血症候群病原譜。

  天津市傳染病病原微生物重點實驗室獲批后,將提升我市重大傳染病疫情、群體性不明原因感染性疾病未知病原識別、鑒定能力,提升包括細菌和病毒在內的病原微生物分子溯源、分子分型、耐藥特征、毒力基因檢測分析能力,發現病原體能力前移,從而實現傳染病防控關口前移,為傳染病控制策略制定提供科學依據。(記者 張璐)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