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抗疫夫妻 凌晨互報平安

2022年01月14日13:5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保電的時候也得把口罩戴好,多穿點衣服,外面冷。”

“累一天了,早點休息,別忘了穿防護服前貼上暖寶寶。”

1月12日深夜,國網天津寧河公司潘庄供電服務中心鐘凱與剛結束核酸採集工作的妻子杜珊珊通過視頻通話互相叮囑。話短情長,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夫妻倆選擇各自堅守在崗位上,舍小家為大家,攜手抗疫。

從1月9日開始,鐘凱奔忙於各個核酸檢測點位開展保供電工作。妻子杜珊珊是一名醫護人員,9日凌晨連夜支援津城核酸大篩,隔天返回寧河,繼續投身核酸採集工作。夫妻二人都深處疫情防控主戰場。

“我們倆口子三天沒見面了,每天工作結束后差不多凌晨了,就通過視頻互報平安,看到她發被口罩勒紅的臉,我都特別心疼。”鐘凱為了在核酸大篩保電工作中不掉隊,隻能帶著七歲的女兒搬到父母家住,孩子是妻子最大的牽挂,當她下班的時候,孩子都睡了。

“醫護人員不容易,每天在戶外工作十個小時以上。作為電力人,我們要全力保障核酸檢測點位供電穩定,讓供暖設備熱起來,照明設施亮起來。”鐘凱在核酸檢測點位搭建應急照明燈,對各採樣點架筑的臨時用電設施進行“地毯式”隱患排查,保障採樣點現場可靠用電。

“媳婦,今天閨女和我說,爸爸媽媽都為疫情防控做貢獻,她感覺倍兒驕傲。”鐘凱說。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