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目前新增病例仍主要集中在天津市津南區

2022年01月17日11:0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目前新增病例仍主要集中在津南區

昨天,在第170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二級巡視員何鵬介紹,目前新增病例仍主要集中在津南區,新發現的感染者感染來源清晰。

截至目前對已完成流行病學調查資料分析顯示,感染者中18歲及以上成人佔70%。按病例發病時間分析,1月3日開始發病人數持續增加,1月8日起增加明顯,1月9日、13日出現兩個發病高峰。本輪疫情波及津南區、西青區、河西區、紅橋區、東麗區和濱海新區共6個區18個街鎮。

何鵬介紹,綜合分析當前新發新冠病毒感染者發現途徑,主要來源仍為集中隔離及居家隔離人群,主要分布於封(管)控區域,再次提醒廣大群眾要嚴格落實隔離管控政策,堅持封控區“足不出戶”,管控區單個家庭經批准定期指派1人進行生活保障物資採購,出行位置不得離開管控區,其他時段堅持“足不出戶”。

綜合考慮傳播風險,對發生病例所在同樓同棟等高風險人員實施集中隔離是非常必要的,其中不僅有密切接觸者,也包括經過專家判定具有較高感染風險人員和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人員。比如,一些感染者在檢出新冠病毒陽性前,生活在人員比較密集的小區,物業保潔等人員交叉作業,存在社區傳播的風險。實施集中隔離轉運,是經過深入流調排查和專家實地研判后慎重作出的決定,目的是盡快消除市民群眾身邊的風險源,同時集中隔離實施“單人單間”,也能有效阻斷家庭內聚集。在此號召廣大群眾積極配合我市隔離政策,集中隔離期間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一旦有問題及時報告,避免病情向重症發展。(記者 徐楊)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