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一女醫生與丈夫舉辦“雲婚禮”

2022年01月17日16:0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1月16日,本該是天津市津南區八裡台鎮衛生院中醫科醫師郎峻域與丈夫陳剛的婚禮之日,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他們原本的計劃。一周前,新娘郎峻域毅然奔赴戰“疫”一線,加入到核酸採樣隊伍中。對於婚禮,她最終和丈夫商定不再延期舉行,只是以連線的方式給倆人留個紀念。

郎峻域、陳剛舉辦“雲上婚禮”。

當天,這場簡單而又充滿儀式感的“雲上婚禮”悄然進行。視頻一頭是在戰“疫”一線的新娘郎峻域,另一頭是居家辦公的新郎陳剛。

“郎峻域女士,你願意嫁給陳剛為妻嗎?”陳剛鄭重地問。“我願意!陳剛先生,你願意娶郎峻域為妻嗎?”“我願意!”盡管早就知道了答案,但是當聽到陳剛的回答后,郎峻域戴著口罩,笑容從眼睛裡飄出來。他們的朋友們也紛紛“隔空”送來了祝福。

郎峻域進行核酸採樣。

“既然選擇了醫生這個職業,就要在疫情中義不容辭地沖在一線,隻有‘大’家安穩了,我們的‘小’家才能過得幸福平安。婚禮可以不辦,但是我的這份責任和使命是不能缺席的。”郎峻域說,“希望我們一起努力,戰勝疫情!加油!”(崔新耀、張靜淇、董瑩瑩、劉靜男)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