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海關嚴守國門質量安全 對6291批不合格商品作出處理

2022年01月18日12:4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18日電 近日,本網從天津海關獲悉,2021年天津海關共檢出不合格商品6291批,不合格情況主要包括剎車片摩擦性能不達標、兒童牙刷磨毛強度不足、涂料有害物質超標等,並根據商品具體情況,依法分別進行了退運、銷毀或技術整改等處理。

2021年以來,天津海關認真履行守護國門質量安全職責,聚焦“安全衛生健康環保”,持續完善進出口商品風險預警體系建設,圍繞進口汽車、兒童用品、牙刷等商品開展風險監測和風險評估,及時查處了不合格商品,維護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據介紹,為嚴把進出口商品質量安全,天津海關充分發揮國家級進出口商品質量安全風險評估中心和進出口商品質量安全一級風險監測點的技術專長,已建立7家二級風險監測點,搭建了海運、空運、郵遞立體化進出口商品風險監測評估網絡﹔聚焦餐廚具、空氣淨化器、學生文具、家具等常用消費品開展抽查和風險監測,提醒消費者重點關注服裝色牢度、標簽、電磁兼容等風險要素。

“下一步,天津海關將持續發揮評估中心和各風險監測點技術優勢,更好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天津海關商檢處處長劉軍表示。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