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加強“三區”管理遏制疫情擴散

2022年01月20日10:0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封”得嚴 “管”得住 服務到

■ 截至1月19日12時,津南區共劃定封控區54個,居民13.6萬人﹔管控區內居住小區202個、自然村8個,居民35.8萬人﹔其余津南域內為防范區

昨天,在第173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津南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魏胤介紹,為有效遏制疫情擴散,盡早實現疫情社會面“清零”,津南區進一步加強對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管理,確保“封”得嚴、“管”得住、服務到。

截至1月19日12時,津南區共劃定封控區54個,居民13.6萬人﹔管控區內居住小區202個、自然村8個,居民35.8萬人﹔其余津南域內為防范區。防疫期間,市、區兩級共投入警力3703人,下沉干部、志願者、網格員及社區干部19898人參加“三區”管控和服務管理工作。

封控區堅持“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的原則,嚴格落實居家隔離措施,所有封控小區出口有警力執勤、樓棟門口有專人值守、住戶門口有電子“門磁”,真正做到居民足不出戶,嚴防疫情風險外溢﹔管控區堅持“人不出小區,嚴禁聚集”的原則,每戶2天可出戶1次到小區內指定地點購買或取物品,所有出戶人員落實測溫、驗証、登記,小區出口安排工作人員24小時值守,周邊安排警力進行巡邏,落實相關管控政策﹔防范區堅持“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的原則,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監測,盡量減少出門,定期進行核酸檢測。

為保障“三區”管控到位,津南區從四個方面持續用力:按照管控等級,通過新媒體發布、短信提醒、社區小喇叭等方式及時發布疫情防控信息,加強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引導廣大群眾主動配合、理性應對、科學防護。統籌志願者、市區下沉干部等各方力量實現點對點服務,在每個封控小區安排兩輛應急車輛,供急救危重病患者、產婦等緊急情況使用,全程做好防護,實行閉環管理。加大警力投入嚴密封鎖“三區”防線,在全區設置114處交通管制點位,屬地鎮街設置管控點位68個,封閉小路、出區道路22處,未封閉路口安排184人全天候值守,全力確保不漏一車一人。督查部門重點對封控區、管控區的封控管理、卡口管制等情況進行督導檢查,做到問題及時發現、立行立改、舉一反三。(記者 徐楊)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