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紅橋醫院為居家隔離產婦順利剖宮產

2022年01月20日10:0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居家隔離產婦順利剖宮產

“我們商量了,想給孩子起名叫‘疫生’,讓孩子記住他出生的不容易。”昨天,在紅橋醫院隔離病房,郭女士抱著剛出生的寶寶,既感動又感慨。

紅橋醫院婦產科王主任介紹,1月14日下午,懷孕近39周的郭女士聯系醫院溝通3天后的剖宮產手術事宜,因為她上一次是剖宮產,這次需要再次剖宮產分娩,其間,她主動告知了自己的津南居住史。醫院工作人員立即查驗了郭女士的核酸檢測証明、健康碼、就醫証明等相關信息,並將情況第一時間上報。

“由於她有津南居住史,目前是居家隔離狀態,按規定要轉運隔離待產。”王主任回憶,郭女士聽到有可能無法在紅橋醫院生產,情緒突然異常激動,不同意轉運。產婦情緒非常不穩定,且處於隨時臨盆狀態。醫院立即與市、區婦幼以及醫政、疫情防控指揮部等多個部門反復溝通,最終決定,產婦按期在紅橋醫院進行剖宮產手術。

選址、改造隔離病房、設置隔離手術室、配置相關醫療儀器……經過10個小時的連夜趕工,一切准備就緒。醫院婦產科主任高玉東加了郭女士的微信,幾天來耐心地對她進行心理疏導,指導她如何數胎動、如何監測自身和胎兒健康狀況,幫助羅列手術后住院期間需要准備的物品。

1月17日下午,郭女士如期來到紅橋醫院。此時,院感防控、婦產科、兒科等多個部門已准備就緒。當天17時,手術順利完成,母子平安。第二天上午,郭女士身體恢復良好,已能下床緩慢行走。由於在隔離病房,郭女士通過視頻電話向家人報了平安,也向紅橋醫院所有醫護人員再三表達感謝。“特殊時期,為了我和孩子,醫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全力,真的特別感謝!”郭女士激動地說。(記者 張雯婧)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