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泰心醫院52名醫務人員集體無償獻血 用熱血溫暖寒冬

2022年01月20日11:4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20日電 “進入冬季,受天氣持續降溫影響,無償獻血也進入了‘淡季’,加上受疫情影響,無償獻血的人數明顯下降,不少急需手術的心血管病危重患者亟待血液手術。”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1月19日,為了保障醫療用血、拯救更多生命,泰心醫院組織醫務人員開展無償獻血活動。52名泰心醫護人員共獻血13700ml。

上午9點不到,已有醫務人員爭相填表、登記,登上採血車。口罩雖遮掩了他們的面容,卻掩不住他們樂於奉獻的堅定眼神。泰心醫院的“熱血逆行者”用這種獨特的方式獻愛心、斗病魔。

泰心醫院組織醫務人員開展無償獻血活動。泰心醫院供圖

獻血現場,“天津敬業奉獻好人”、濱海新區道德模范、外三科主任王正清剛查完房就趕到了採血車上擼袖獻血。已經參與過14次無償獻血的他說:“對於外科手術來說,術前備血必不可少。天氣寒冷,獻血點的採血量隨之減少,但患者的病情卻等不了。作為白衣戰士,我希望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我們泰心人的熱血一定能幫到那些急危重症的心血管病患者。”獻完血,王正清主任穿上白衣,又風風火火地奔向手術室,那裡還有等著他主刀實施心臟搭橋手術的病患。

採血車上有這樣一個熟悉的身影——心外科總護士長、外科黨支部書記李民,她已經無償獻血16次了,是泰心醫院的“獻血狀元”。她說:“劉曉程院長多次帶頭登上採血車,率領醫務人員無償為危重患者和孤兒獻血,直到獻血法的極限年齡。在他的影響下,獻血已經成為泰心人的傳統。作為護理人員,救死扶傷、關愛病人是我們的職責。大家主動積極地參與到這項活動中來,都願為挽救生命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藥劑科主管藥師張葉已經連續8天參與了5次篩查點的核酸檢測,前一天剛結束泰達街重點區域的核酸篩查任務。聽說醫院組織無償獻血后,她不顧主任的反對和身體的疲憊,第一時間報名,利用休息時間從家裡趕到醫院義務獻血。獻完血后,她又要繼續去執行下一次核酸篩查的任務。連日來在戶外工作,張葉的手抓著握力球有些使不上勁兒。“這些天,醫院平均每天抽調320多人到十幾個核酸檢測點大篩,我們每一個參與大篩的泰心人都不懼嚴寒,和時間賽跑,跟病毒對抗。大家有決心、有信心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醫院每年都組織無償獻血,作為白衣戰士、作為一名20年黨齡的共產黨員,盡己所能,是我義不容辭的職責。”這位80后“老黨員”眼神中透出滿滿的使命感。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