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向天津的家人們報告,我是正式黨員了!”

2022年01月22日09:5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向天津的家人們報告,我是正式黨員了!”

  “向天津的家人們報告一件事:我成為正式的共產黨員了,很激動!感謝你們的幫助,讓我一直在進步,我一定不辜負大家的期望,繼續加油!”1月19日,完瑪措吉在電話裡跟記者分享了她的喜悅,同時也表達了自己作為新時代大學生的使命和擔當。

  完瑪措吉是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年都乎鄉郭麼日村人,也是天津市結對認親戶的一員。曾經那個腼腆、羞澀、不夠自信的姑娘,如今朝氣蓬勃、積極向上,處處發揮著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這幾天,完瑪措吉沒有放假休息,而是選擇留在西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實習。“在這裡實習半年了,想再多積累一些經驗,我學的助產專業就是要多實踐,才能把書本上的知識轉化成自己的能力。”完瑪措吉告訴記者,她先后在急診、婦科、兒科、產科等多個科室輪崗,收獲頗多,除了基礎知識,諸如打針、抽血、換藥、輸液這些操作也都十分熟練了。

  “總怕做不好,私下就拿自己練習,特別是靜脈輸液,這是臨床護士必須掌握的護理技術。我一遍遍地扎自己胳膊,記不清多少次了,練著練著就行了。”完瑪措吉坦言,疼是肯定的,不過能咬牙堅持,技術過硬了,一扎就准,可以盡可能減輕病人的疼痛。

  平日裡,完瑪措吉從不請假,值夜班的任務也總是搶著報名。她覺得,青年黨員要有拼勁兒,踏踏實實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採訪中,完瑪措吉笑著說:“帶我的醫生老師夸我機靈還努力,挺開心的,動力更足了。”

  馬上就要過年了,問及春節的打算,完瑪措吉決定響應當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就地過年,而且還承擔了除夕的夜班。“我跟阿媽說好過年不回家,她能理解。今年我就要畢業了,想回家找工作,一來用我所學回報家鄉,貢獻青春力量﹔二來,也想陪在阿媽身邊。”

  採訪中,完瑪措吉向記者問起了天津的疫情防控情況,她說他們全家很關注天津,“我知道天津人民正在齊心戰‘疫’,大家團結協作,共同努力,我和阿媽會給天津的家人祈福!”(記者 王睿)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