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大數據、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22日09:5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數據、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昨天,在第175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委網信辦總工程師李磊介紹了市委網信辦、市大數據管理中心,在大數據、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支持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情況。

李磊介紹,我市全員核酸檢測採用的“全場景核酸檢測信息系統”基於市級政務雲部署。1月12日中午12時,核酸檢測信息系統正式上線使用。在我市開展的多次全員核酸檢測期間,政務雲性能穩定。

為方便志願者、工作人員和居民查詢是否已參加核酸檢測採樣,市委網信辦、市大數據管理中心於1月19日正式上線“核酸檢測篩查採集信息查詢平台”。此平台為參與我市全員核酸篩查、重點區域篩查工作的網格員、志願者等,提供居民近期是否曾參加核酸檢測篩查的查詢。

市委網信辦、市大數據管理中心在匯集全市核酸檢測採集等多方數據的基礎上,用算法優化流程,用統計查找漏洞,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數據服務與支撐。(記者 徐楊)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