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南封控管控區裡的“文旅戰疫工作隊” 堅持每日問需服務到家

2022年01月22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按照天津市委統一部署,市文化和旅游系統黨員干部職工積極響應、迅速行動,全力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19日,市文化和旅游系統第三批共89名黨員干部主動請纓、連夜集結,義無反顧奔赴津南區疫情防控一線,迎難而上迎戰奧密克戎。截至目前,市文化和旅游局機關、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局屬事業單位,共計172人奮戰在津南區抗“疫”一線,支援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根據工作部署,第三批支援隊伍全體進駐津南區雙港鎮仁和園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當時,該社區全部為封控區。到達駐地后,大家率先完成了近40余頂值守應急帳篷的搭建任務,和衣而眠,第二天清晨六點,迅速集結開展工作。支援人員對40個樓門開展入戶核酸檢測,嚴格按照操作標准,認真完成試管啟用、人員登記、採樣封裝、環境消殺等各項環節。由於大部分人員有前期在住地社區志願服務的經驗,因此工作效率極大提升,4個小時便順利完成了整個小區的核酸採樣任務。

為精心服務好所在社區居民群眾,局工作隊根據群眾需求迅速反應,完善工作機制,加強溝通協調,明確了“以高標准服務群眾生活,保障社區居民物資供應”的中心任務。支援人員每天堅持做好上門問需和服務到家,逐門逐戶認真統計居民生活需求,指導幫助群眾下單採買,並及時將各家各戶所需物資送達到位,遇有緊急採買藥品的情況,工作人員更是做到了隨叫隨到,努力保障社區2000余戶居民的基本生活。

天津文旅系統支援人員將社區居民所需物資及時送到居民手裡。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圖

1月21日晚,天津迎來降雪。為避免群眾採購的物資因天氣影響受損,大家不顧休息,將剛脫下的防護裝備又迅速穿好,再次進入小區、進入樓棟,把一批最新的物資安全送到了居民手中,得到了群眾的好評。

天津文旅系統支援人員將社區居民所需物資及時送到居民手裡。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圖

1月22日,津南區社區管控范圍動態調整。仁和園社區除兩棟樓宇仍為封控區外,其他均調整為管控區,戰“疫”迎來了曙光。一早,支援人員如舊,馬不停蹄地進入尚在封控區的兩棟樓宇,開展核酸採樣,而物資保障工作組的人員也再一次穿上防護服,開始了忙碌的社區服務和生活保障工作。

白雪皚皚,防護服的白色融入其中,一個個忙碌的背影卻顯得十分醒目生動,那是廣大文旅系統黨員干部在行動,堅定信心、奮勇向前。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