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生物醫藥企業力保生產進度助力“雙戰雙贏”

2022年01月26日10:5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馬加鞭 有條不紊

生物醫藥產業是天津打造“1+3+4”現代工業產業體系的重點產業之一,也是在制造業立市中打造“一主兩翼”產業創新格局的兩“翼”之一。自本輪本土疫情發生以來,我市生物醫藥企業周密部署筑牢安全防線,在遵守抗疫要求、保証員工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証了生產進度,快馬加鞭,有條不紊。

康希諾 開足馬力推進疫苗有序生產

凌晨2時,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位於經開區西區的工廠依然燈火通明,在流腦疫苗和新冠疫苗兩條生產線上,工人們緊張有序地忙碌著。康希諾生物董事長、首席執行官宇學峰博士表示:“疫苗企業作為防疫戰的后方部隊,有序推進生產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康希諾生物生產、質量等部門的百余名員工同時奮戰在防疫前線,組建了新冠疫情防控小組,協調防控與生產。企業后勤保障部門對餐廳進行了臨時改造,並購置床鋪和生活用品,小組成員“寄宿”在公司,加班加點,確保生產任務如期完成。

目前,康希諾生物依托其病毒載體技術平台開發了吸入用腺病毒載體新冠疫苗克威莎,向全球提供應對新冠病毒變異株的創新方案。此外,康希諾生物自主研發的國內首款ACYW135群腦膜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CRM197載體)已於2021年底正式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成為我國首個且唯一覆蓋A、C、W135、Y四種血清群的流腦結合疫苗,填補了國內尚無四價流腦結合疫苗的空白。

康希諾生物正在按照預定的計劃進行生產,開足馬力,確保各項訂單如期完成。

盛實百草 開滿打足百分百達產

在盛實百草藥業有限公司位於濱海高新區的工廠,濃濃的藥香飄散在廠區每一個角落。面對突發疫情,盛實百草多措並舉筑起“防疫線”,保証“生產線”,確保防疫、生產兩不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生產保障雙重工作。

“為保障防疫急需中藥產品的充足供應,盛實百草及時調整生產計劃,優先安排抗疫產品生產,在保証員工防護安全的前提下不停產。”盛實百草常務副總經理陳延國表示。盛實百草員工夜以繼日,全力保障企業切裁線、切制線等8條生產線全面開啟、連續正常運轉,確保盛實百草按計劃進行生產。同時盛實百草強有力的庫存優勢,也保障了盛實百草的正常生產運營。

全市社會面“清零”后,盛實百草堅持實施常態化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應急預案相互輔助雙運行機制,所有生產線開滿打足,實現了百分百達產。“盛實百草2021年年產值12億元,2022年年產值預計將顯著增長,為社會輸出更多優質中藥材及飲片。”陳延國表示。

紅日藥業 加班加點滿足全國需求

時值歲末,天津紅日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武清區的廠區依然非常忙碌。天津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向好后,紅日藥業中藥配方顆粒生產線繼續加班加點,供應國內城市抗疫一線。

“面對疫情,企業成立了臨時領導小組,緊急安排生產、調劑、中台、物流等相關系統人員,按照要求出品中藥配方顆粒預防方,捐助疫情防控一線。”紅日藥業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紅日藥業生產部門將預防方劑所需的中藥配方顆粒7個品種作為最緊急品種需求,臨時調撥6條生產線,進行24小時倒班制生產。

“除了中藥配方顆粒生產線,紅日藥業化學藥品、醫療器械等生產線也正在按照原計劃進行生產,滿足全國各大醫院和民用的診療需求。”該負責人表示。(記者 張璐)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